最新:以后这里就当指路牌,能发就发发,看看也图个乐呵,大部分——都可以去AO3搜到。

过去:这里堆放这历年萌物,有火影、海盗、逆转裁判系列、底特律游戏相关同人、刺客信条。(可搜标签也可找合集~QVQ)

这里发表的一切观点都是作者个人理解出发,只是想记录一些思路还有文章什么的,切勿认真。切勿认真。

【火影】你用结局告诉大家长大是多么疼痛又美好的现实

(昨天的我再重写一下)



虽然岸本想讨好所有CP,但700话有一种令人忍不住哭泣和感叹时光飞逝的情愫。

大家有了各自的家庭,但鸣人选择了牺牲更多个人时间,用在保护大家的工作上。

700话大家都已成为将近四十的中年人,少年的时光已经离他们很远了。如同岸本老师感同身受的那样,少年的热情和意气仿佛已经很远,却近在咫尺,留在了孩子们身上。

而岸本本人也将成为一个父亲,不管是合格的、还是不合格的,像是陪伴了他半生工作的少年热血,像是陪伴了读者年少时光的伙伴一样。


看到孩子们,读者的眼里也会泛起泪花——童年不幸的鸣人坐着永远没人推动的秋千上、家族灭亡的佐助看着南贺川上空的飞鸟自由翱翔。

就像岸本说的那样,他们是渴望爱的孤独的孩子,一路艰难而悲惨的走来,心意相通,然而,仍然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这就是长大。

像一朵疼痛又美丽的鲜花,让人们感叹开放时的惊艳,却也令人感叹无法阻止的凋谢。

在四战的一开始,鸣人就对佐助说过了,成为火影,我已做好觉悟,再无退路了。

记得当年少时的柱间对斑说,我们要建立一个不用再搏命斗争、孩子们能平安长大的地方。

木叶,叫木叶吧。若干年后,站在山岩上的斑微笑着对柱间说。

何为村子,何为木叶村。

后来的后来,漩涡鸣人这个过早饱尝世事冷暖的孩子也在断桥之下对佐助说过,如果你不会背负宇智波,我不会背负村子,在那个世界也许就能互相理解吧。

所以他们将那个世界创造出来,还是叫做木叶。

继承火之意志的木叶,是梦破碎的地方也是梦圆满的地方。

而长大后,为了梦想,究竟需要担负多少,少年们不知道,却也知道,一句没有退路便是他们的觉悟。

佐助要替宇智波一族赎罪,然而也终究将鸣人的那份痛苦揽过背负一生。鸣人火影的梦想也终将会在现实的夹缝中艰难前行,拼命保护不使它改变模样。

于是他们那不用背负所有痛苦的下一代,就成了新的希望。

莎拉啊,你知道你爸爸和他爸爸小时候那种旁人无法替代的感情吗?你知道梦想需要付出和放弃多少东西吗?


岸本用七百话告诉我们背负火影之名的残酷与现实。

也告诉我们了,实现梦想,是伴着时间的阵痛和成长的惆怅。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情深意重多彷徨,相守到老孙满堂。
妖狐沉睡圆月亮,五国相安无战忙。
家仇亡兄无人问,唯有鸣人求原谅。
血瞳热泪誓言重,一生无悔守故乡。

(少年们,再见了)

如果佐助是女孩子,结局会是什么呢?

岸本你能在下一部作品里弄成男二号女扮男装其实是女一号这种桥段吗?输给性别这种你倒是有点突破啊!

最后的最后,惆怅之余……

土哥我要支持你的无限月读!快带我去无限月读那个美好的世界吧!变成白绝无所谓反正在那么美好的世界过一辈子也没问题啊!!!土哥其实你的理想是没错啊!!!我不要日月神教了,你告诉我这都是无限月读好不好!!!!

还有佐助你也别当什么外交官去了,给鸣人带了电脑带了手机鸣人答应帮你照看小樱和孩子,根本就是自暴自弃啊!!!还有你家孩子肯定是香磷生的对不对!对不对!!!!无限查克拉体力好加写轮眼这次开挂就没问题了吧!!!这次绝对不会输在精少这东西上对不对!!!

鸣人我能问你你这么些年把佐助追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还有你真的清楚下一代就挺好吗?你看火影那柱间扉间完了在下一世代猿飞日斩的时候就出问题了?你这边纲手卡卡西之后你这一代火影也会出问题了好不?你知不知道村里独大迟早完蛋?现在你村里谁大你不会不知道吧?你到时候是挥泪斩岳父还是让佐助再回来做一回恶人?幸亏宁次死的早,不然到时候你逼宁次回去灭族?

火影完结了,没想到啊没想到,卡卡西和阿凯相守到最后了!!!!

土哥你快来无限月读啊!!!!


评论(14)
热度(77)

© 青菌 | Powered by LOFTER